|
为了预防癌症,近年来,医学界一再以医学研究提醒人们,正确的饮食习惯,以及多摄取具防癌功效的食品是防癌的重要法门。
专家最近发现,番茄具有抗癌的作用。
中国、日本、美国、以色列等国医学界最近的研究报告,进一步证实茶、苹果与番茄是健康之宝,对于防癌有积极作用。
苹果具抑制癌症效果
今年10月,日本弘前大学发表报告证实:其科研小组通过动物实验证实,苹果中的有用成分——多酚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。
弘前大学的三浦富智讲师等使用老鼠做为实验,对比了在被移植癌细胞后食用苹果多酚水溶液和蒸馏水的效果。他们得出的结论是,在生存率实验和癌细胞增殖实验这两方面,苹果多酚都显示了有比较好的抗癌功效。
番茄红素能防止癌症
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专家最近则发现,番茄具有抗癌作用。研究人员把口腔癌细胞培养液加进番茄天然色素后,癌细胞很快失去活性,逐渐死亡。
虽然研究人员目前并未能确定,番茄红素是如何制服口腔癌细胞的,但他们认为,番茄红素能激发围歼不正常细胞的抗体。人体的抗体能够抵御普通病变细胞的侵袭,使之在抗体包围下“自杀”。
番茄同时也能缩小前列腺癌肿瘤。今年8月,美国底特律维纳州立大学的研究证实,用番茄制成药用胶囊治疗前列腺癌病人,获得明显疗效。
研究人员对26名等候手术的前列腺癌症患者进行分组试验,一组服用他从番茄中提取的番茄红素制成的胶囊,每天两次,每次15毫克;一组不服用这种胶囊。3周后他惊奇地发现,服用番茄红素胶囊的病人,肿瘤明显缩小,有的几近消除。
研究人员说,番茄红素还存在于其他水果之中,如西瓜、葡萄,尤其是紫色葡萄。
>>>推荐给朋友吧<<<
延伸阅读:抗癌蔬菜排行榜 金针菇可抗癌 涮着吃最好 每天四杯绿茶防皮肤癌
太烫的东西易得食道癌 炸薯条油条均可能致癌 多吃零食患癌风险大
编辑:比比
| |
| |
|
北京餐厅 大搜索 |
| 按餐厅名称搜索 |
|
|
| |
| 按地 址关键字搜索 |
|
|
| |
| 按组 合搜索 |
|
|
搜狗(www.sogou.com)搜索:“抗癌食物”,共找到
34,473
个相关网页.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