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狐首页 - 新闻 - 体育 - 娱乐 - 财经 - IT - 汽车 - 房产 - 女人 - 短信 - 彩信 - 校友录 - 邮件 - 搜索 - BBS - 搜狗 
搜狐首页 >> 生活频道 >> 非常美食 >> 滋补养生

防白内障多吃深绿色蔬菜

2005-02-04 09:35
页面功能 【我来说两句】【我要“揪”错】【推荐】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 【关闭

  美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,白内障可通过饮食加以预防。特别是色泽深绿的菠菜、绿色花椰菜、芥蓝等,其中所含特定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,能保护眼睛免于阳光紫外线的损害,而避免患白内障。

 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眼科疾病之一,也是年长者常见的困扰。同时,由于目前大多数.使用眼力的时间较过去都长,许多"都会碰上白内障的问题。

  为了防治白内障,除了在视力开始模糊时,接受眼科检查,确定原因,及早接受治疗之外,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。白内障也可通过饮食加以预防。

  白内障的成因,除了遗传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外,科学家认为,太阳紫外线的照射也是导致白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 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人员博姆塞尔所领导的医学研究发现,多吃深绿色的蔬菜,可能有助于保护眼睛免于日晒所造成的伤害,并且可减少患白内障的危险几率。

  研究人员首次从实验角度证明,一些深绿色蔬菜所含特定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,确实能够起到预防白内障的作用。研究人员认为,虽然我们可通过补充剂摄取叶黄素、玉米黄质等抗氧化剂,但功效怎么也不如在日常饮食中摄取。常见蔬菜之中,色泽深绿的包括菠菜、绿色花椰菜、芥蓝菜、羽衣甘蓝等都含有丰富叶黄素和玉米黄质,能保护眼睛免于阳光紫外线的损害,而避免患白内障,其效果胜于另一种抗氧化剂维生素E。

  这项报告发表于新一期的美国《营养学期刊》,研究人员将人类水晶体细胞分成不同组进行生长研究,其中一组加入叶黄素、玉米黄质,另一组则加入维生素E,然后让这些处理过的细胞,与未经处理的人类水晶体细胞同时暴露在人造紫外线之中。

  实验结果显示,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达到最佳的水晶体保护效果,能够将晶状体细胞所受的紫外线辐射损伤降低50%至60%,证明这些抗氧化剂起了很大的保护作用,效果是维生素E的两倍。维生素E将晶状体细胞所受的紫外线辐射损伤降低25%至32%。

  研究人员认为,他们的研究结果首次提供了比较确凿的证据,表明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紫外线辐射导致的损伤。他们指出,人眼晶状体中正常隋况下可能存在着少量叶黄素和玉米黄质,能够保护眼睛免受紫外线辐射损害,但研究人员并未能确定这些抗氧化剂是怎样由血管传送至眼睛。也不能肯定我们要摄取多少分量,才足以抵御阳光紫外线的侵害,但他们相信,只要多从深色蔬菜中摄取这些元素,体内的抗紫外线能力有所增强,我们就可避免患上白内障。

  



页面功能 【我来说两句】【我要“揪”错】【推荐】【字体: 】【打印】 【关闭

爱宠靓照 秀出宝贝风采


ChinaRen - 繁体版 - 搜狐招聘 - 网站登录 - 帮助中心 - 设置首页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方式 - 保护隐私权 - About SOHU - 公司介绍
Copyright © 2005 Sohu.com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
相关连接

请发表您的看法
用户: 匿名发出
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,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。
留言:
*经营许可证编号:京ICP00000008号
*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
*遵守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》



搜狐商城
·家居|蚕丝被28折促销
·家居|笔记本电脑桌79
·时尚|非常小器指甲剪
·电器|净化器全线降价
·日用|毛衣毛球修剪器
·化妆|轻松塑身秘方
更多...